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省科技厅谈“河北服务中小企业技术创新”

  • 主持人:
    好的,谢谢李厅长,也谢谢三位嘉宾!好的,各位网友,今天的《阳光理政》到这里就要结束了,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李丛民:
    最后我们也十分感谢主持人,感谢我们《阳光理政》栏目组,为我们提供这个与大家交流的机会。同时,通过这次交流,我们也迫切感觉到我们全省的广大网友对科技工作的关心、支持、厚爱,下一步我们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更加努力地工作,来不辜负广大网友对我们科技工作的期待。谢谢各位!
  •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李丛民:
    三是我们会加强组织领导,来保证政策的落实。这几年应该是国家和省围绕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操作性强、含金量比较高的政策,所以我们从整个科技系统来讲,一个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同时在履职能力的建设,在我们深化学习,在我们正风肃纪,在我们提高政治站位等方面加强部门建设,来保证国家和省这些政策最后落实落地,提高我们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这种政策上的获得感,来支撑我们全省高质量的发展。
  •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李丛民:
    二是我们会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我们会聚焦于我们京津冀协同发展,聚焦于雄安新区的建设,也聚焦于我们2022冬奥会的开展。特别是我们在激发我们企业的创新活力,在整体提升我们高开区的这种创新的水平,在平台的建设,在我们创新环境的建设,科技体制改革,包括我们科技人才等方面,来加大工作的力度,来保证我们国家和省重点任务的完成。
  •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李丛民:
    一是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同时就是主动谋划,从今年开始,我们会在全省谋划组织实施十大品牌活动,包括我们科技进步奖,包括刚才您谈到的创新创业大赛、崇礼论坛等等,通过这些品牌互动的开展,为我们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创造一种良好的发展环境。
  •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李丛民:
    好,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是我们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也是我们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同时也是我们全省新旧动能转化的生力军,接下来我们科技系统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特别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几个导向来做好我们的工作。
  • 主持人:
    好的,谢谢王处长和陈主任刚刚对我们网友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同时,刚刚三位嘉宾也就河北服务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这一话题和网友进行了探讨,但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的节目到这里就要马上结束了。那么在节目的最后,李厅长有什么想要对我们网友说的吗?
  • 河北省科技厅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管理中心副主任陈俊刚:
    河北省创业大赛基本上是每年举办一次,一年一次,一般每年4月份正式启动,启动以后给参赛的选手留两个月的时间,今年的报名基本上到现在已经截止了,到现在正在准备半决赛。团队和企业均可以参加这个大赛,企业组按照成立时间,又可以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进行比赛,报名结束以后将进行初赛、行业赛、半决赛、决赛等赛事,完成以后,决出一二三等奖。初赛采用会议的方式和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比赛以外,其他比赛全部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模式进行。其中行业赛结束以后,我们就可以择优向国家推荐参加国家的大赛。省内的总决赛将会在每年的9月份和10月份进行举行,欢迎各位网友参加创新创业大赛。
  • 主持人:
    好,后台还有一位网友留言说,我是一个创客,我注意到今年我省举办了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有人关注到这个赛事,那么这项赛事今年是怎么安排的?陈主任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 河北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王新:
    好的,省科技厅每年都根据我们产业发展的需要来组织专家来发布,来编制和发布河北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列出专项资金,集中攻破一批产业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2019年,今年我们开始设立了新一代电子信息、新能源和智能电网,高端装备制造,高性能新材料等产业技术创新专项,这个专项主要是支持企业联合高校、科研单位开展关键技术和重大新产品研发。项目申报单位,应该是我们河北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或者河北省所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省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也可以作为合作单位参与这个项目的申报,项目的具体的申报的流程,要求的申报材料,就是请我们关注省科技厅官方网站来查询项目申报的通知,也可以跟当地科技局进行联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