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信安镇明确新理念、新思路、新目标 持续激发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

  • 主持人:
    在全市“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霸州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中,信安镇迅速绘制好“作战图”,明确新理念、新思路、新目标,持续激发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做大做强党建“领航”的“信安品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信安镇党委书记 马陆鹏:

    202207111240440554.jpg

  • 信安镇党委书记 马陆鹏:

    一、坚持理念先行,厚植经济发展“沃土”。

    举全镇之力化解钢铁去产能带来的不利因素,以产镇融合、产村融合为抓手,补欠量、扩增量、备存量,不断提高“造血”功能,积极探索新的经济发展着力点。一是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我镇现有在建项目4个,在谈项目2个,预计完成投资3.6亿元,现已完成1.1亿元;二是树立“亩均论英雄”理念。盘活闲置厂房和低效用地,全面摸排老旧厂区土地使用情况,已统计出闲置低效用地606亩,为下一步“腾笼换鸟”盘活存量提供强有力的土地支撑;三是树立“企业至上”理念。积极做好“助企纾困”各项服务工作,当好“店小二”,先后组织银企对接会6次,帮助新亚、凯达等企业顺利渡过债务危机,为金华科、上源等重点企业争取金融支持。

  • 信安镇党委书记 马陆鹏:

    二、坚持守正创新,筑牢党建领航“堡垒”。

    一是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实现“党建+网格化”全覆盖,将我镇17个村街细化成195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3-6名党员、村民代表负责联系30-50户村民,以“小切口”撬动“大治理”,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都解决在“网格”之中,形成了高效、便捷的综合处置新体系;二是创新经济增长路径。2021年,全镇17个村街集体收入达2410万元,其中百万元以上的村街11个。今年,我们将继续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确保集体收入10万元以上村街100%全覆盖;三是创新示范区打造方式。梯次推进“一村一品”的党建示范区全覆盖,仁义、杨各庄、爱国等村街先后打造廉政教育展厅、党建公园、村史馆等,在“软硬件”方面双核提升党建工作普惠于民的广度和深度。

  • 信安镇党委书记 马陆鹏:

    三、坚持人民至上,绘出镇美宜居“画卷”。

    一是下大力度“拆”。清理拆除112国道、霸杨线两侧违建,出动人员800余人,清理广告505处3000余平米,拆除违法建筑247处,13000平方米;二是美化环境“建”。高标准谋划打造西环节点“景观小品”、杨各庄村水上公园。同时,完成改造户厕7365座、建设高标准公厕17座。安装路灯2351盏,亮灯率实现100%;三是规范秩序“管”。打造新华路商业样板街,设置隔离护栏1000余米、交警温馨提示牌10余处,解决了长期以来道路拥堵、摆摊设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按照“疏堵结合、规范有序”的原则,将早市、集市迁移至纬二路,保障了镇内主要道路的整洁畅通。

    总之,信安镇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织紧织密高质量发展的“责任链”,聚焦工作重点,强力攻坚突破,为全面开创霸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贡献信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