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网上信访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疫苗咨询
来信人 王** 来信日期 2019-05-23
信件索引号 201900172
信件内容
为保护写信人隐私,办理结果不予公开。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卫生健康局 回复日期 2019-06-13
办理结果

霸州市卫生健康局

关于儿童家长反映卡介苗无药的调查回复

我单位接到儿童家长反映霸州市卡介苗无药的投诉后,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此事进行调查。

一、基本情况:

反映人:王辉。投诉内容:儿童出生后因感染未接种卡介苗,现咨询妇幼保健院及各乡镇卫生院无该疫苗,拨打疾控中心接种门诊电话无人接听。询问何时可以接种该疫苗。

二、调查情况及结果:

1、按《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16版)》规定:设有产科接种单位的医疗卫生机构承担新生儿出生时首针乙肝疫苗及卡介苗的预防接种服务。但是由于新生儿健康状况或卡介苗供应不足等原因,未能在出生时接种的儿童,出院后需要接种卡介苗时则应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应当到户口所在地辖区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补种。

卡介苗属于免疫规划内疫苗,通过省、市、县疾控中心逐级分发供应至各接种单位。目前自廊坊疾控到我市辖区各接种单位均出现卡介苗短缺和断供情况。霸州疾控中心疫苗科已积极采取措施,就疫苗短缺情况向上级报告,申请增加疫苗供应,如疫苗到位后会及时下发到各接种单位。暂时没有接种卡介苗的儿童,可在来苗后到所在辖区的接种门诊及时进行补种。

2、要求疾控中心第一、第二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保持通讯畅通,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对不属于本辖区责任范围内的儿童家长做好解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