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网上信访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上东枫景小区2号楼10多年没房本
来信人 李** 来信日期 2022-06-27
信件索引号 202200651
信件内容
上东枫景小区2号楼10多年没房本,上次咨询给出的回复是,开发商未报材料,回复途径是"电话回复",但实际并无人通过电话联系我。 

请问住建部门,如果开发商20年不报材料,是不是就20年不下房本?这一问题如何解决?有没有督促机制?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日期 2022-07-06
办理结果

您好,

霸州市上东枫景小区一期工程坐落于霸州市建设东道北侧,自2008年11月5日开始建设,2010年已全部交房入住,由于建设与规划不符等问题未办理房产手续。

廊坊亿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直在积极办理该项目所涉及的不动产登记所需手续。汇报如下:

1、霸州市城乡规划局于2017年12月29日完成上东枫景小区现状认定。

2、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对该项目未按规划许可规定建设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理,于2021年4月15日出具证明。

3、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21年6月29日对该项目超建面积、增加容积率问题进行了解决。

2022年5月13日上午,我公司又协调市政府组织召开关于上东枫景小区遗留问题协调会,对后续问题我公司一直在推进:

1、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22年5月18日完成上东枫景小区现状认定补充意见。

2、目前正进行到住建局对该项目的认定处理工作:

由于住建局认定受理前需要提供政府部门对上东枫景项目归入问题楼盘的确认证明,对此问题我公司目前正沟通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