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网上信访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胜芳南水北调工程不合理收费
来信人 姚** 来信日期 2022-07-29
信件索引号 202200806
信件内容
本人住址胜芳镇武平桥河边的平房,在21年已经反映过一次,南水北调工程当时收取费用2900多元,查阅了全国各地新闻以及政策这个费用不应该由居民自己承担。而且从22年四月以后胜芳再安装的其他人并没有收取费用。去年反映时当时负责人联系我说这个费用会退还给大家,现在我想问问退费进度如何了呢?一年已经过去,这个费用对我们普通居民来说确实高昂,而且政策说的是政府承担。希望得到合理解决,谢谢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胜芳镇 回复日期 2022-08-07
办理结果

经核实,反映人所提南水北调收费2900元的问题为民营企业霸州市新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收取的相关费用,目前存在以下两类情况:一类是2021年3月1日前是用户集资修建改造供水管网此类用户不涉及退费问题;二类是2021年3月1日至8月15日,仍旧按照用户集资改造形式收费改造部分,与国办函【2020】129号文件投资界面不一致。目前,已启动新源机电公司施工收费专项审计工作。下一步,依据最终审计结果研究合适方案,提交霸州市政府批准后予以实施,尽快解决用户反映的收费、退费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