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网上信访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铂悦山开发商天成房地产不退面积差的钱
来信人 孟** 来信日期 2022-09-15
信件索引号 202200985
信件内容
霸州天成房地产开发铂悦山小区于2021年10月交房到现在快一年了,欠我们业主面积差的钱一直迟迟不退还,投诉完了下发到住建局让我们自己去起诉,我先问问各位领导,老百姓有几个打得起官司的,就算打得起也拖不起呀,政府明明知道开发商有过错,确一而再再而三纵容,到老百姓这里就得自己去法院起诉,难道开发商就没有哪个部门能管的了吗?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日期 2022-09-19
办理结果
您好,经我局调查,您反映的面积差问题在您与开发企业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第五条(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处理)中已有约定。如双方发生争执,由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请按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第十九条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行政机关不得超越法律规定范围对合同进行干预,您的诉求在双方签订的合同中已有约定,建议通过司法诉讼保护自己的个人权益。我局同时要求开发企业积极配合处理此事,保护您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