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网上信访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举报霸州一中郭杰主任等人收受贿赂
来信人 张** 来信日期 2023-01-09
信件索引号 202300016
信件内容
举报信
关于举报河北省廊坊市霸州一中郭杰、张玲、勇征利用自身职务之便,收受贿赂高达60余万一事。
各位教育局领导、学校领导您好,我是一名霸州一中毕业生的家长,我想举报的事实如下:我孩子是艺术生(美术专业),在霸州一中上课期间,同时也在进行着美术专业学习,在校期间,郭杰为艺体主任,张玲、勇征为任课老师,由于美术生性质特殊,需在高二学期结束后,参加由画室举行的集训培训,集训培训时长在6个月左右,进而参加美术专业考试,因为选择画室也都是各位艺术生家长十分重视的一件事,在孩子高二的上半学期开始,这几个老师反复询问孩子计划去哪个画室集训,并开始对孩子进行推荐介绍,其中主要内容如下:“我们老师们会帮你们找到适合你们,同时也是成绩很好的画室,你们到时候直接过去就行”、“之前你们高几届的学生,也都是去的我们推荐的画室,而且考的都不错”、“我们推荐给你的画室,环境、成绩各方面都是我们深入了解过的,肯定没有问题”。
由于孩子集训学习是大事,我们做家长的也非常重视,我们自己也在给孩子咨询、联系着画室。到了高二下班学期,临近集训的时候,以郭杰为首的这几个老师,开始频繁的找孩子,说建议孩子去某某画室(各个老师推荐的画室还不一样,涉及北京新京东画室、北京吾道画室,北京周达画室、北京水木源画室、石家庄风云画室等),孩子毕竟还小,虽被老师搞的不厌其烦,但毕竟还需要在学校学习,也不敢直接拒绝,期间我也明确联系过郭杰主任,称我们家长自己会给孩子寻找合适的画室,希望老师不要在找孩子说这个事情了,但没有任何效果,甚至变本加厉(事后我们了解到有老师找到孩子暗示如果不选择他推荐的画室,以后上课不要找他来改画,以后他就不会在管孩子等),以上种种给孩子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也影响到了孩子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而且孩子比较内向,当时也不敢和我们说明详细情况,只是告知我们,会按照学校老师推荐的画室走,当时我们也并不了解其中的实情,最终我们也还是按照郭杰主任的建议,选择了其中一所画室,缴纳了学费、食宿费、学杂费、押金等费用共计约10万元(比我们自己联系的画室费用高出进3万元)。
待孩子入学后,我们本以为我们按照老师的要求报了名,孩子也可以得到一个好的教育,可慢慢才发现,事情并非我们想象的这般简单,首先是画室实际的情况和此前郭杰主任推荐的时候描述的情况有很大出入,在班级人数,任课老师、取得成绩等等方面均出入较大,而且当我和画室的老师及负责人反应,试图讨要一个说法的时候,该画室负责人和我说”由于我们是老师推荐过来的学生,所以并不是我们交的所有学费都归属于画室,其中有很大一部分费用已经返还给了所属高中的老师,画室对于我们孩子并不挣钱,所以让我们不要在闹了,不然学校的老师会让我们好看”,其中明确提到郭杰主任就是给他们画室有利益关联的人。
我这才明白,为什么学校的这几位老师,如此费心费力的推荐我们去这几家画室,后来我通过多方咨询、打听,了解到原来学校老师和画室之间存在合作关系,他们给画室介绍一个学生,可以从中获得3-5万元的好处费。他们每年都会推荐给这些画室20-30名学生,进而可以获得高达50-60万的好处费,令人震惊!!!由于当我了解到这些情况的时候,已经是当年11月份,举例美术考试仅剩下一个多余,怕耽误孩子的成绩,也只好让孩子继续在该画室学习,并忍受了该画室后续的种种费用(入学前该画室宣称绝无二次收费),但哪怕是我们如此顺从,该画室也并未重视我们孩子,最终孩子的联考成绩不足200分,远远低于郭杰主任推荐时宣传的该画室平均成绩,本身我以为孩子的成绩不理想,是我们自身的种种原因导致,直到后来,我询问了霸州一中另外几位同届报名该画室的家长,得到了情况大同小异,并且这几名学生的成绩均未达到正常水平,至此我们才明白了我们是彻头彻尾的成了郭杰主任为首的这几位老师个人利益的牺牲品。
我国是法治社会,我们的政府也传扬廉政文化,同时根据我们过刑法规定受贿数额在20万以上不满300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383条第一款规定“数额巨大”,依法判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以郭杰为首的几人,已经完全符合了此量刑标准,
以上事实可向群众核查,被举报人依然还在该岗位上,还不知道还要欺诈多少学子,祸害多少家庭,所以强烈要求教育局领导、学校领导尽快剔除教育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消除恶劣影响,还我们众多受害者一个公道,也避免之后的广大学子重蹈覆辙。
一个普通的学生家长
2022年12月29日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教育和体育局 回复日期 2023-01-12
办理结果

家长您好,收到您的举报信后,我局高度重视,责成市一中立即展开调查。经过一中反馈,并未发现您所反映的问题。

关于所反映教师反复找学生推荐画室的问题。实际调查情况为:每年5月下旬,美术特长生依全国惯例外出专业集训,总有学生和学生家长主动找到老师咨询。老师根据每名学生的文化和专业实际,提出联考校考方向,提醒学生和学生家长到多家培训机构分别进行实地考察并且试学一周左右再做决定。关于所反映教师收取画室返款的问题。经调查了解,参加培训学生因为培训机构办学水平和地域不同,学费、食宿等费用也不尽相同,甚至差异很大。至于画室负责人声称“部分费用返还所属高中的老师”,所涉及学校教师逐一表示并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