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网上信访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霸州铂悦山小区公摊面积违法出租盈利
来信人 马** 来信日期 2023-02-08
信件索引号 202300076
信件内容
一、霸州市铂悦山小区 物业旁边的屋子是公摊面积,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物业违规出租!
二、小区一号楼一单元电梯 坏了好几个月不修不管。业主每天带孩子要走本来要常闭的消防应急通道回家,非常危险!
三、面积差欠款迟迟不到账,没有说法!
四、房产证办不了,也没法交契税!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日期 2023-02-14
办理结果
您好,1、关于铂悦山小区物业用房出租,所收租金为居民共有收入,其资金用途每年会进行专项公示。2、关于1号楼电梯维修方案以制定,近期会进行排期维修,尽快恢复。3、面积差问题,开发公司已出解决方案,如不同意,建议通过司法途径解决。4、鉴于我局在行政法规方面对开发商迟迟不为业主办理分户不动产证,缺乏处罚依据。建议您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八条、十九条的规定,向人民法院诉讼解决,要求开发商配合您办理不动产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