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网上信访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华旭热力公司每年供暖不达标还总停暖怎么解决?
来信人 段** 来信日期 2023-02-19
信件索引号 202300143
信件内容
我是隆泰D区南区的业主,本小区一开始是交警大队的温泉供暖,后在2021年由于交警大队供暖部门不再给本小区供暖,转由华旭热力公司为本小区供暖,华旭热力公司就向本小区业主收取接口费,不交接口费就不给供暖,由于接口费用在购房时缴纳过,本小区业主集体向信访局上访,政府部门给予解决,此次问题就比别的热力公司供暖的小区晚了很久,而取暖费并不比别人少缴纳,且供暖温度不达标,室内才能达到18度,卧室温度才16度。自从没有缴纳接口费的那年后,华旭热力公司就隔三差五的不给予供暖,而今年本月已经坏了三次,一周都没供上暖。打电话咨询就是说设备维修锅炉倒炉等借口搪塞我们,每个月都坏,一坏就坏几天,那为什么别的热力公司供暖公司设备为何事故率没这么高?就他们总坏让我们总挨冻?那我们老百姓的权益谁给保障?我们是少缴费了还是怎样?找物业物业说这是热力公司的事,找热力公司热力公司说你给我们领导打电话,这问题我也解决不了,给廊坊供暖投诉科打电话,他们就说我们知道了,会向上级反映,那政府就没有监督他们的部门?还是有监管的部门就不想管,还是其中难言之隐?我知道这封信写了政府也是转给他们回复,他们有一万种理由回复我,但我也希望政府领导们有点担当责任心该管理一下了吧?要是不想给这个小区供暖就别供了,我们好改成自己供暖,别占着集体供暖小区的名义了好吗?要不占着集体供暖的小区的名义天然气公司还不多卖给我们天然气怕我们自己烧自己供暖,这不典型占着茅坑不拉屎?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裕华街道办 回复日期 2023-02-27
办理结果

问题1.华旭热力公司负责的隆泰D南区供暖不达标;问题2.隆泰D南区近期总停暖;

经过调查了解,华旭热力公司负责的隆泰D南区供暖不存在不达标现象,附隆泰D南区室温检测数据表:

d0964b9eb3be41f08c500e360cfa7a89.png

关于段某反应的隆泰D南区近期总停暖问题,经过与华旭热力公司和隆泰D南区物业公司详细了解情况,说明如下:

214日晚上,开发区电业所通知因变电站检修,215日凌晨1-5时停电。因停电无法供热。恢复送电开始供热后发现D区管网跑水严重,补水泵满负荷工作也不能维持正常压力,换热站无法正常满负荷运行。经过多人排查于215日夜间发现大致漏点范围(隆泰D南区物业管理办公室门口附近),地面上并不潮湿没有跑水痕迹,水顺着旁边的下水道流走了。确定好初步的漏点范围后,216日修复完毕。加大压力试水运行,在原漏点附近又发现另一棵暖管新的漏点。新漏点于217日维修完毕,正常供热。

219日隆泰D南区物业经理发现D区门口绿地有热水流出,又一处漏点出现。华旭热公司马上组织机械设备开挖找漏点,于220日发现确认漏点,因霸州当地没有配件,20日连夜开车到沧州购件,21日上午维修完毕,恢复正常供热。

华旭热力公司两次维修期间采取有效技术保障措施,均未停止供热,用户室温均在18度以上的达标温度。

据了解,霸州市隆泰D区位于霸州市益众街,建于2004年,分南区北区,两区对门,共九栋楼410户,约6万平米,今冬供暖户数约300户。前几年D区原热源地热井因政策要求关停。关停当年政府出面口头通知要求华旭热力给D区供暖。因燃煤锅炉与地热供热温度、压力、水质等参数均不同,需要进行多处相关的技术设备改造、管网铺设连接等。但相关的改造维修费用没人支付。D区原来的热力管道都是使用的冷水管材,不符合供热的基本要求,尤其是停暖供暖一开一停,管道内水的温度压力发生变化时,因冷水管材管道耐温性差、膨胀收缩性差,管道接口容易出现开裂漏水等现象。近20年的老小区了,供暖设备管网老化,肯定会出现各种问题。到现在D区供暖没有供暖入网合同,维修改造改造费用也没有落实。华旭热力公司当年已经垫资几十万进行了多处技术改造维修才初步具备并网条件。每次出现故障问题了,华旭热力公司都是及时组织人员设备积极抢修,采取技术保障措施(室温达标),第一时间尽快恢复供暖。不存在客户反应的上述问题。


 

   华旭热力

202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