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网上信访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投诉霸州孔雀城开发商私自挪用公共维修基金导致契税发票无法拿回无法过户交易
来信人 王** 来信日期 2023-10-09
信件索引号 202301132
信件内容
您好:

我是霸州温泉新都孔雀城瑾园业主家人(霸州市孔雀城瑾园0201号楼02单元701室),投诉霸州孔雀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反《物业管理条例》规定,长时间(超过2年多)未向住建部门缴纳公共维修基金,未归档备案,业主办理房本后无法取回契税发票,后续无法过户交易。

我们在收房时(时间已接近3年),已将公共维修基金交予开发商,无法理解开发商为什么可以擅自挪用公共维修基金,且如此长时间无相关部门发现并处理这一违法行为。

请相关部门协调开发商尽快补缴公维,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日期 2023-10-10
办理结果
您好。经我局多次对孔雀城房地产进行催缴,孔雀城承诺为您缴存公维,但无法承诺缴存日期,此事将移交执法大队处理,我局会持续关注此事,督促孔雀城房地产尽快为业主缴存公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