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网上信访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孔雀城风情园的交房问题
来信人 孙** 来信日期 2024-03-15
信件索引号 202400385
信件内容
1.没达到验收标准强制业主收房,“三书一证一表”全都没有,缺少材料如下:《竣工验收备案表》、《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建设工程质量认定证书》、《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至今仍未提供以上材料。
2.开发商不按正规收房流程交房,没有确认收房流程、综合验收、问题解决方案、出具《实测面积测绘报告》等流程,直接要求交物业费领钥匙就算收房。
3.开发商于2023年7月28日,在水电都不完善、电梯未开通、强弱电未完善、无法正常入住的情况下通知业主收房,并强行征收物业费(物业费开始收取时间为2023年9月)。现在我们单元电梯一直是坏着的,我的房子地暖也没有安装,反映后一直没有解决,我至今未收房,物业说如果要收房就要补交从2023年9月到现在的物业费才能拿到钥匙。
4.小区没有正规的市政道路,只有一条破烂不堪没有路灯的小路(小路没有名字,另一头通泰山路),出行难给业主造成很大不便。
5.我们的购房合同中明确写明开发商应于2021年10月30日前将经综合验收合格、分期综合验收合格并取得商品住宅交付使用批准文件的商品房交付给我们,如果延期交付,开发商需按日向买受人支付已交付房价款万分之五的违约金。但开发商至今对于我们提出的延期交房的违约金问题和无验收合格证等问题没有任何答复。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日期 2024-03-18
办理结果
您好,经与开发公司核实,因该小区延期交付造成多次上访,目前该小区部分房屋已经验收,部分业主急需用房的,收房后需缴纳物业费,业主也可以待验收后,再收取房屋,并缴纳物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