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物价局多措并举确保价格监测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8-10-23 08:55:51 浏览次数: 【字体:
    市物价局多措并举确保价格监测工作落到实处。一是保证监测质量。根据市场价格变化调整监测点,目前,已确定12个价格监测点,安排2名采价员进行调查统计,完善价格监测网络,发放价格监测表,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可靠。二是增强监测深度。针对蔬菜、肉、食用油等价格上涨较快的物品,实行食品价格周报,农药化肥、煤炭和钢材价格月报制度。同时适当调整监测频次,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预警,前三季度深入监测点50余次,采集价格2000余次。三是加强监测分析。根据监测到的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定期开展价格信息汇总、分析工作,同时利用各种渠道监测影响商品价格变动的成本因素,以便及时研究对策,依法采取调控和管理措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