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公安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5 09: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严厉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道路交通环境,及时消除假牌套牌假证车辆上路存在的严重道路安全隐患,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霸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一)整治重点车辆:

1、群众举报的假牌套牌车辆;

2、集成指挥平台部级重点车辆黑名单数据库中的假牌套牌嫌疑车辆;

31年内2次以上补办机动车号牌记录的车辆,未粘贴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使用可拆卸式号牌架的机动车;

4、各地研判比对确定的假牌套牌嫌疑车辆;

5、号牌表面磨损严重、有残缺的机动车,新车悬挂旧号牌的机动车;

6、路面执勤过程中发现的假牌套牌假证车辆。

(二)整治重点违法行为:

1、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 

2、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

3、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

4、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

5、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的

6、其它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三)整治重点场所:城区停车场、路边停车泊位、居民住宅区、物流集散地、建筑工地、宾馆酒店、车辆改装修理厂、二手车交易市场;路面执勤执法站点、车管所周边场所等。

(四)依法严厉打击:依法严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罚款、拘留处罚和记分措施,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五)加强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加大对机动车假牌套牌、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利用霸州交警微信微博等方式,大力宣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的危害以及法律责任,告诫群众买卖及使用假牌套牌车辆的严重后果。同时,交警大队将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及单位等场所,向广大群众宣传车辆按规定上牌、年检的重要性,全面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交警提醒: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刻不容缓、决不手软,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举报揭发,坚决遏制这种给交通安全带来恶劣影响的恶意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举报电话:0316-7238922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