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交通运输局三项措施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

作者:于光秀 来源:霸州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9-01-03 08:45:00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交通运输局三项措施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文件精神,霸州市交通运输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精心组织,周密实施,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有序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全局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设置了扫黑除恶办公室。制定印发了《霸州市交通运输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打击重点、职责分工等,建立了工作台账,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深入排查,全面推进。按照工作职责,交通运输局成立了6个工作小组,重点对垄断公路工程施工、征地拆迁“三抢”、垄断客货运输、强买强卖、车托“带车”、暴力抗法、破坏公路设施等7个方面开展线索摸排,通过自查、走访调查、座谈、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筛选信访案件等多种方式,认真收集涉黑涉恶线索。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安排运管站和出租站工作人员深入交通运输企业及场站进行广泛宣传,并在城乡班车、出租车、公交车显要位置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主动举报、提供扫黑除恶相关线索。截至2018年底,共悬挂标语条幅50余幅,张贴通告200余份,发放《扫黑除恶明白纸》2000余份,营造出扫黑除恶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2019年,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六个围绕”(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持续深入查找涉黑涉恶问题及其“保护伞”,依法加强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平安交通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全力打造更高质量的“平安交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