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第三小学常规管理常抓不懈,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作者: 来源:霸州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19-01-10 10:33:00 浏览次数: 【字体:

抓好教学常规管理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的问题,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运行,2019年1月7日上午,霸州市第三小学教务处,开始对本学期末的教育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第三次检查。

a5878997eb804e3b9f4bb9674e3084a8.jpg

首先检查老师们作业的批改情况。老师们在作业批改上,认真细致,纠错及时,回判也及时,鼓励性评语,丰富多样,既注重知识方面的指导,又注重情感方面的沟通。一句句“相信你做得更好!老师相信你会越来越优秀!”饱含期待,一句句“孩子你真棒!你是好样的!”又令学生备受鼓舞。

第二项检查一下我校全体教师的备课教案。整体来讲,老师们的备课教案写得都比较规范,可以看出无论是个人备课,还是集体备课,都是潜心钻研教材,认真书写每一环节。其中一些教师教案设计新颖,构思巧妙,值得其他教师借鉴和学习。

最后检查教师的听课记录,大部分教师书写认真,能达到一学期应听的节数,有部分教师听课后有反思,有建议,这种带有思索性的听课,更有利于教师的发展。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部分教师过程记录简单,点评与建议很少,其实,听课记录也是提升自我教学水平的一种重要方式,如果我们把听课笔记重视起来,相信,听课笔记一定会成为我们教学生涯中一笔不小的财富!

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促进,我校定期开展的教育教学常规检查提高了教师自身的业务素质,更对学校的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起到了督促和推进作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