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9-01-17 09:02: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提供“一站式”服务。积极推动审批及服务标准化,全面落实首问负责、首办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效率。目前,共有354项审批及服务事项进驻大厅集中统一办理,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入厅率超78%。二是优化办理流程。组织召开并联审批流程研讨会,对审批流程进行优化再造,各窗口平均压缩审批时限3个工作日。增加政务中心窗口即办件数量,使一般性政务服务事项在窗口直接办结,即办率75%以上,实现审批提速、服务提效。目前,进厅项目平均审批时限已压缩至原来的60%。三是简化审批流程。按照“依法设置、简化程序、提高效率、责权统一”原则,对入驻中心的354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制作办理流程图,明确各个办事环节的责任主体、工作职责和工作时限,实现从项目公开到环节公开。四是开通电子监察系统。对审批全过程实施网上监督,对接近办结时限的业务黄灯预警;对超出办结时限的业务红灯警示,保证每项业务在承诺期限内办完。五是引入第三方进行满意度测评。聘请专业市场调查机构采取拦截调查、电话访问、窗口暗访等方式,对窗口服务进行不间断调查、测评。对存在的问题,组织各单位制定整改措施,持续改进工作,倒逼政务服务品质升级。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