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第三小学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作者:姜通 徐红梅 刘杰 来源:霸州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19-06-28 08:28:15 浏览次数: 【字体:

班会作为一种重要的道德教育载体既是班主任对学生进行管理、引导和教育的重要途径,又是培养和展现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培养和增强学生主人翁意识的一种重要方式,同时也是处理、解决班级问题,开展各项活动的有效途径。因此,抓好班会工作意义重大。 

96020c2d7cc547b69446f0e5b5cc0aa5.jpg

2019年3月份起,学校拉开了主题班会系列活动的序幕。

3fd0efb1a9c3447aa30268bae7381f5f.png

首先对全体教师进行以“主题班会的目的及意义”的相关培训,让班主任教师认识到上好班会的重要性,为今后开展相关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8394b49c36b249eda8a9899a48db59ad.png

其次观摩外地优秀“主题班会课”。观看清华大学汪薇教授的《做快乐的助人者》,观看中央电化教育馆出版的主题班会经典案例如《感恩的心》《危险在身边》等。通过观摩学习,能够帮助班主任提升教育理论和专业技能,扩大视野,提升素质,辅助班主任获得更好地主题班会教育效果。

9c66c0fbd75b43afa649afa32f090168.jpg

再次学校政工处逐个听取每名班主任的主题班会课,及时做好交流沟通,提出长处及不足。并从中挑选出优质课作为观摩课供大家学习交流。我们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征集1-6年级主题班会电子教案,形成《主题班会集锦》,作为资源共享,方便班主任参考使用。

dfb4cb9228d045139ea5188f9a1cbcb2.png

相信主题班会系列活动的开展定会提高班主任老师的整体素质,并促进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加快学校整体工作前进的步伐!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