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积极开展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工作

作者:谢永智 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08-05 09:02:5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随着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霸州市教育系统积极抓住机遇,对接京津和雄安,加快教育事业发展。

一是制定规划,统筹安排。为进一步贯彻国家《京津冀一体化规划纲要》,霸州市制定了《加强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实施方案》,并组织全系统学校学习,要求各校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与京津冀优秀学校的交流互动和共同提高。

二是加强交流,共同发展。为推动霸州市教育教学工作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三名工程(名师、名校、名校长工程)”,市教体局组织部分学校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赴天津市静海区,参加了“静沧廊”教育协调发展共同体合作交流研讨会,围绕“定期互访”“名师手拉手”“互动教研”“信息共享”“学生互访”等方面达成合作交流协议并签署合作交流协议书;市一中聘请衡水知名校长担任学校顾问,与张家口、承德、秦皇岛等地高中优秀校建立燕北教学联盟,定期举行教学教研交流活动;市第二幼儿园与北京第五幼儿园开展了“京津冀教育一体化‘幼教手拉手’”活动;部分学校与雄安新区部分学校结成教学联盟,定期开展教学交流和研讨。

三是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市教体局不断加强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经验的总结,并积极吸纳周边地区的先进经验,以利于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和水平的提高。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