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提升沟通智慧,做幸福阳光老师

作者:马卫兵 来源:霸州市第二小学 发布时间:2019-09-06 09:54:2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8月28日下午,霸州市第二小学荣幸的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教师郝玉霞到霸州市第二小学,为全校教师带来了《提升沟通智慧,做幸福阳光的老师》的精彩报告。

70c25e7e5db2430ba27b02076e7cfbd5.jpg

郝老师和市二小教师们一起分析了小学生比较典型的心理问题案例,老师们积极参与,共同分析问题,发表个人看法,总结有效的解决方式。  

报告中,郝老师还组织老师们进行了有趣的活动,这不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自己,还帮助教师更深层次地了解学生,并利用有效的心理学方法来解决他们身上存在的问题。

08523dc68b4c4736952fc3f058ff06ae.jpg

培训结束了,但郝老师幽默的语言、高雅的教态、动听的语调却让大家念念不忘。很多老师还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尤其是一名班主任,不仅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更应该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学生们需要的不是咄咄逼人、只在乎成绩的老师,他们需要的是懂得怎样解决问题、如何打开心结、能够帮助他们走向光明的老师。

f61952e58e9c41a386acbf991d68e959.jpg

 这次培训不仅对开展学生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让教师们拥有了阳光心态,学会了积极地工作、学习和生活。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