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9 09:32:16 浏览次数: 【字体:

8148da0fb9b64d038446700ff7787659.jpg

a4cbd2adc569480da07e4249d36fde2e.jpg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9月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王建行副主任传达了市委书记房欣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房芳、副组长单树智向市科协党组书记董毅和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柏婧同志主持会议,董毅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24日至7月2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科协党组进行了巡察。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房芳组长指出,近年来,市科协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能够按照霸州市委的工作安排部署做好本部门工作,“三重一大”事项能够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六项纪律”、“八项规定”,发挥了表率作用,促进了科协工作的开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方面。1、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2、对落实市委《关于深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若干办法》重视程度不够。3、“四个意识”不强,在确立事业发展目标上不够明确。4、党组核心地位虚位明显,整体凝聚力下降。5、民主生活会不严肃。(二)关于党的思想建设方面。1、思想理论学习缺乏统筹安排、形式单一,学习效果大打折扣。2、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足,落实不够有力。(三)关于党的组织建设方面。1、基层党建问题依然存在。2、党费收缴不规范。(四)关于党的作风建设方面。1、对作风建设重视程度不够。2、有的工作存在只求形式,不求实效现象。3、工作主动性不高,担当意识不强。(五)关于党的纪律建设方面。1、机关日常纪律执行不严格。2、对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的整改重视不够。(六)关于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1、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弱化。2、执行预防腐败工作制度不严格。

房芳组长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清形势,找准位置,充分发挥科协现有财力、物力功效,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形成全社会开展科普工作的氛围。三是深入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建立和完善一套权威高效的科普运转体系,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并且能干事的高素质人才队伍,真正担负起科普工作主力军的职责。四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在实处,特别是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五是从严管理干部队伍,抓早抓小,认真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六是强化财务管理,堵塞漏洞,严格规范报销程序,完善报销制度。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建行同志指出,霸州科协党组要认真做好以下几点工作: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第二,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强化担当担责,全面不折不扣的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一是坚持直接面对问题,不回避,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二是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三是要及时报送情况。科协党组自收到巡察反馈意见之日起,两个月内,要将整改情况报告、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报送市委巡察办。第三,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一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强化制度建设。要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坚持破立并举,既注重“当下改”,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健全完善制度,形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三要推动改革发展。

市科协党组书记董毅表示,为落实好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我们将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认识,严肃对待。这次巡察是对我单位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情况的全面体检和综合会诊,我们一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的工作要求上来。二是立行立改,逐一解决。我们将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党组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实行整改“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我们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业务工作、平时工作融为一体,我们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预热升温工作,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特别是更加深入地落实霸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市科协党组班子参加了会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