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妇女撑起环境宣教半边天

作者:中国霸州 来源:中国霸州 发布时间:2012-09-14 09:36:57 浏览次数: 【字体:


    “野外风吹日晒,什么样的人都得接触,你们女同志干嘛这么卖力气呀?”许多人经常这样问她们。

    “只要能让我们为环境保护工作做点贡献,不管在什么岗位上,不管再苦再累,我们的心里都是高兴的,感觉没有白活。看着将环保工作面貌和成绩及时准确的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出去,看到霸州一个个老百姓看完宣传报道,均自觉自愿的支持环保,认可我们的环保工作,主动参加到环境环保行动中来,心里总是涌起一股股的自豪感,感到格外的踏实。” 没有气壮山河的豪情壮语,她们总是这样平凡朴实地回答。她们便是霸州市环保局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的妇女同志们。

    一直以来,她们凭着对工作的热爱、执着与忠诚,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深入环保宣传第一线,一心一意为宣传事业做贡献,集中展示了全局妇女忠于工作、乐于奉献的时代风采,撑起了霸州市环保宣教工作的“半边天”。她们,用热血锻铸着霸州的环保事业,也锻铸着自己“不奇而为之奇”的人生。

     在霸州这片热土上,一提起市环保局宣传教育中心的妇女同志们,广大干部群众都不禁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工作作风深入环保执法、环境监测等第一线,用女人特有的坚毅和执着,投身忘我工作,风里来雨里去,将青春挥洒于环境保护的宏伟蓝图上,在品质霸州这艘“旗舰”上展示了环保“巾帼”的风采,经过共同努力,市环保局一度获得“廊坊市2010年度全市环保系统环境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廊坊市2011年度各县(市、区)环境新闻稿件刊播第二名”等荣誉。而今为了再创佳绩,为品质霸州的建设上档升级,他们虽家事繁多,却依然不分昼夜的投入到环保宣传教育工作中。

    打铁先得自身硬,宣教的工作环境和超负荷的工作量,使她们没有太多的时间用于“充电”学习。为提高工作水平,以适应新时期环保大宣教格局的需要,老同志带领新同志不断加强学习,日夜补习专业知识,在老同志的帮扶下,新同志也很快适应了环境宣教工作。通过学习,使工作人员永远保持积极进取的学习心态,同时丰富了文化知识,提高了写作能力等水平,营造出一个个技术熟练的业务全面手。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总结经验,交流感情,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科室的整体面貌。通过学习也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使工作又上了新台阶。

    宣教中心的每一名同志,特别是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多作贡献。仅2011年,就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迹:钱双影同志细心梳理检查案卷卷宗,从法律程序、条款等内容上细心检查一直到深夜;卞伟丽、孙莎莎两位同志任劳任怨,工作不讲条件和怨言;郝媛媛同志关键时刻,骨干作用比较明显,无论是稿件写作,还是活动信息报道,哪里需要哪里上;曹寒同志认真拍摄,注重深度报道,多次协同其它科室外出采集信息,直到深夜才回家。大家用无声的语言,诠释了什么是爱岗敬业、什么是无私奉献。

    宣教中心的“娘子军”,身为人妻、为人母,肩负着家庭与事业的双重担子,可她们始终把事业放在第一位,舍小家为大家,加班加点,勤奋的工作。一直以来,“娘子军”们全力以赴,加班加点,牺牲双休日,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矛盾。对接触到的每个人,都热情礼貌,对每项工作均谨慎认真完成。就是这样,无私奉献的“娘子军”把工作放在首位,把微笑挂在脸上,把真诚烙在心里,把热情融入行动中,形成了“处处体现文明服务,人人代表环保形象”的行风建设理念,从而促进了全局优质服务的深入开展。

    丰碑无言,自在人心。正是这群宣教中心的环保“巾帼”,凭借对环保事业无限忠诚和不懈追求,谱写了一曲创“一流团队、一流作风、一流业绩”的服务新篇章,为霸州环保的全面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