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春节慰问暖人心——河北省教育厅领导莅临我市慰问优秀教师

作者: 来源:霸州教育 发布时间:2020-01-15 14:33:26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3日,在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北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王运锋一行二人莅临我市,对我市优秀教师代表,支教教师代表,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家庭生活困难的教师,援疆、援藏教师以及曾做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教师代表进行了慰问,带来了省厅领导对基层教师的关怀和问候。廊坊市教育局副局长孙仲才、我市教体局局长李强陪同慰问。

421796bdedde4597abd2b801562b8369.jpg

在市九中,王运锋处长听取了我市教体局局长李强的工作汇报,并与七位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

40c3c65b7852433ea3abc0cbe599b790.jpg

李强局长在汇报中说,近两年,霸州市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仅2019年,项目安排投资就达1.76亿元。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构建长效的、多渠道的教师补充机制,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2019年打破编制瓶颈,招聘非在编聘用制教师426名,聘后待遇和正式在编教师相同,新招聘教师工资福利全部由市财政负担。继续加大交流和培训力度,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广泛开展县域内教师交流与支教工作。2019年校级领导交流19人、教师交流95人。抽调17名城区骨干教师组团集中到市五中、九中、康仙庄镇小学支教。努力提高教师待遇,确保教师扎根教育特别是扎根乡村教育的积极性。

cfafea73635f4277b83ce21de9fc79bf.jpg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后,王运锋处长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霸州通过城区学校优秀教师到乡镇学校支教、选派城区学校中层干部到乡镇学校交流任职、乡镇间教师交流校长轮岗、乡镇内部教师交流校长轮岗等形式进行交流和开展“教学联盟”活动,增强了教师、校长队伍活力,促进了教育教学发展。教师发言给他的最大感触是,各位老师在各自的岗位上,热爱教育,对学生充满爱,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辛勤努力,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教育,提高学生成绩,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师要有大格局、大境界、大智慧和仁爱之心,他代表省教育厅向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3ae7f70add0c476aaa9f7d038df82b46.jpg

王运锋处长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发慰问金并合影留念。

ffd9866556514fc4b41a9e4c712ec66d.jpg

随后,王运锋处长一行来到岔河集乡刘庄小学即将退休教师王会平的家中,仔细询问她的生活与身体状况,向她表达了诚挚的问候。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