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康仙庄中心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模拟开学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马新梅 来源:康仙庄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0-04-04 16:45: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做到快速正确应对,严密科学防控,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4月3日,康仙庄中心小学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开学应急演练活动,该校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开学应急演练。

9492937819944288b3edb787122020de.jpg

(一)召开疫情防控演练筹备会

演练前,学校首先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演练筹备会,成立以校长于海通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对这次演练的分工、职责、演练流程、物品准备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本次演练分为入校、晨检、进入教室、午检、上下课、入厕、营养餐、放学以及学生在校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等九个场景进行模拟演练。

a9233fbd31be438d97123fe54c9256d9.jpg

(二)入校门演练

演练从学生入校门等待区保持1.5米距离开始,“学生”进校前有序排队,由执勤老师和安保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记录,如没有异常,消毒后才能进入学校。

c525fb92ac3b457cb31b0364102b1872.jpg

(三)入班演练

进入教室时先进行体温监测,教师做好详细记录,并随时关注学生情况。随后进行了入班的晨检、午检,课间学生入厕等候演练。

b5ef75228e4848e2a8ca8274f094ac1c.jpg

(四)突发情况处理演练

班级突发疫情处理,对体温有异常现象者的隔离处理等一系列环节,演练模拟在教室检查中发现一名学生高烧、咳嗽,老师及时上报,学校应急处置小组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对异常学生进行检查、隔离、消毒、停课、上报等应急处置工作的过程。

4632397c4a9f4652a2e8b47e6180473d.jpg

(五)放学演练

放学后所有学生按错时放学要求,各班级按照人员分流路线进行放学,按一路纵队行走,间距为1米,所有人员必须戴好口罩,必须快速有序离开教室。

23214c1d590f483bb6b440978518496b.jpg

(六) 营养加餐演练

进行错时加餐,大课间下课后按下课时间进行领餐,一二年级实行送餐。餐前餐后均进行消毒处理。

e1b64eee36824efbbec5d588cdb869ce.jpg

(七)消毒通风演练

各教室办公室以及专用教室等每天安排值日生进行清扫。每天教室要通风三次早(7:00-7:30)、中(12:00-12:30)、晚(16:00-16:30)每次不少于30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消毒工作要注重细节如窗台,讲台,课桌椅,门把手,垃圾桶,值日工具等,做到全方位无死角。

e41c36741ea94436baba91b78849b05f.jpg

曹中元负责公共区域消毒,着一次性防护服口罩。各科室负责教师负责本科室消毒工作。

(八)外来人员登记演练

由教师志愿者扮演外来人员,门卫孟国来进行测温,询问,登记,并通知被访人员。

如遇送蛋奶等送货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对人员进行测温、询问,登记后联系曹中元放入。

871665cb26804bf696e5913bab560387.jpg

(九)开学第一课演练

教师在开学后为学生上一堂新冠肺炎防疫课程,主要内容有:新冠肺炎介绍、基本防护措施、七步洗手法、课间如厕、活动注意事项,上下学注意事项、就餐注意事项等。

51609c5034954627a6cb0190dca495a3.jpg

在应急演练过程中,每一位参与演练人员坚守岗位,积极履行职责,紧张有序,认真对待,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演练环节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反馈,调整瑕疵环节,进一步完善了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240f49e5c7cc42adacaa11b3605337ff.jpg

通过此次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教职工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全校师生筑牢了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

霸州市康仙庄乡康仙庄中心小学会继续高度重视,让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提前制定好学生开学后的管理方案。开学前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根据主管部门的指引,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及时进行情况上报,保证每位师生都能在安全状态下返校,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