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清明节我市多所学校举行下半旗仪式,向英雄致敬为生命默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5 10:57:14 浏览次数: 【字体:

致敬英雄,半旗为生命之逝而下霸州市第十二中学举行清明下半旗仪式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霸州市第十二中学于4月4日上午10时举行下半旗悼念仪式。

17cc7eca4d89452fbe451e9eb98f59ce.png

凝视着五星红旗缓缓从旗杆顶降下,在场人员肃立默哀,学校周围防空警报鸣响,现场沉浸在悼念氛围中。

面对疫情,英雄们选择了逆向而行,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铸就一道坚固的防线。让我们向这些英雄致敬,永不忘记他们的光辉事迹。让我们致敬每一位英雄,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英勇牺牲的一线工作人员和不幸去世的同胞表示深切的悼念。让我们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增强爱国、爱党意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郭晓情)

向英雄致敬,为同胞默哀扬芬港镇第六小学举行哀悼活动

a8bdd73ab84144a7bb5448c821c8c567.jpg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按照国务院、省、廊坊市的要求,2020年4月4日,扬芬港镇第六小学组织师生举行了哀悼活动。

42e8f487bd354a628c1a166eb3ebe42a.png

dca4b4d925d64012876a6cdc003c5d15.png

清明是寄托哀思的时刻,此时此刻,让我们祭奠的不仅有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还有那些因“新冠病毒”战斗牺牲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扬六小学校下半旗志哀,师生们用默哀的形式向在此次疫情中遇难的人们致哀。苍天有泪,红旗低垂,让我们铭记那些为抗击病魔牺牲的白衣战士,让我们祭奠那些被病魔夺走生命的同胞,愿逝者安息!

3f63f08455694053acbf46f1023a669b.png

e4729927241d4b37befe4126c6a43cc6.png

这次哀悼活动,扬六小师生们缅怀祭奠对已逝英雄烈士、遇难同胞的同时,下定决心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恪尽职守,迎难而上,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李金兰)

靳家堡村学校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活动

b00940f84a5a489e94157609dab628be.png

4月4日清明,上午9时58分,学校在操场下半旗同时举行哀悼活动,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学校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7edbfaa1d4e346738cc41b66216924d7.png

9时58分,全体师生神情凝重,在国旗广场整齐肃立,举行庄重的升旗和下半旗仪式。10时整,伴随着长鸣的防空警报声以及汽车鸣笛声,全体师生默哀3分钟,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以哀悼。

33f66f1bf60f458187b29101d311b68d.png

己亥年末,中华大地,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病毒夺走了3000多位同胞的生命。他们当中有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这些平凡的“英雄”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冲在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保障了更多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那些逝去的同胞,都是我们血脉相连的骨肉、生死相依的亲人。铭记他们就是最好的缅怀。学校广大师生还纷纷通过网上献花、朋友圈转发留言等方式,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向逝去的生命致哀,以最深的怀念为英雄送行。

c17e1b1cdabb466bbf4906525f02c30a.png

缅怀,为了铭记,更为了前行。通过举行哀悼活动,学校广大干部师生进一步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和对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善作为,履职尽责勇担当,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梅建翠)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