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助力乡村振兴,改善农村环境——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志愿者下乡村活动

作者: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15:32: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争创文明城市,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市住建局结合全市乡村振兴活动,组织志愿者下乡村活动,深入推进农村环卫知识宣传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工作。

一、引导村民树立环卫意识

市住建局城乡环卫一体化办公室成立由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队长的5个志愿队,共计约30人,历时8天共计出动约1200人次,下沉到15个乡镇(区、办)做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者服务活动。截至目前,15个乡镇(区、办)共涉及381个村街均组织了《河北省乡村环境保护和治理条例》有关内容的学习,同时张贴标语500余条、挂横幅400余条、发放宣传册约2000份,采用多种形式帮助村民树立环卫意识,引导村民正确处理生活垃圾。比如:不得在公共场所、村庄街道倾倒渣土、垃圾、生活污水、粪便,堆放秸秆、树枝、杂物;不得在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公共设施上喷涂、张贴广告和海报等;不得在村庄规划区内修建临时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影响家园清洁的行为。同时,志愿者们还组织参与清理了部分乱倒垃圾点、杂物点。通过宣传活动,农村乱倒行为骤减,宣传教育效果显著,村民意识明显提升。

44ca7dbb8cca4e12a3a56285881eb3d4.jpg

50c48aa16461476489e7087078484e6d.jpg

二、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

根据河北省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要求,志愿者先后集中在霸州镇、裕华街道办事处2个乡镇,共计32个村街开展了为期8天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定点倾倒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减少塑料制品使用、简单易行的生产资料再利用方法,增强村民环保意识,引导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村民积极应、反映强烈,宣传活动效果明显。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