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我市“六个到位”做好高考准备工作

作者:谢永智 来源:霸州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0: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普通高考我市参考人数2654人,设市一中、市四中两个考点,92个考场。其中市一中考点65场,考生1873人;市四中考点27场,考生781人。我市在涉及考试安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下大力气,在疫情防控、考场标准化建设、考务管理、安全保密等方面强化措施,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

组织领导到位。充实和调整了市招生委员会,召开两次高考协调会,成立市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组织协调、卫生防疫、招生考试、安全和交通保障等五个工作小组。制定了《霸州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安排方案》,明确工作任务,任务到人,责任到岗。

制度建设到位。制定《霸州市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全市各职能部门2020年普通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通知,细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保障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疫情防控到位。一中、四中两个考点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消杀,并设置了5台测温门,配备了180台测温枪。考试工作人员830人,高考考生2654人全部进行了2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一中考点设置了6个隔离考场,四中考点设置了4个隔离考场。

设施完善到位。投入13万元,对一中、四中学校两个保密室进行了升级改造。投资180万,新建二中、八中两个标准化考点,共计155场,可以作为备用考点使用。新装了试卷流转区监控系统,全部具备高清摄像巡查功能,做到全程监控和录像,实现了2个考点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监控。同时,配足配齐了金属探测器、手机信号屏蔽仪、无线信号监测设备、指纹识别仪、身份证识别仪等设备。考前,市教体局组织有关人员对两处考点设施设备进行了多次全面检查,确保监控系统从学校、我市、廊坊、省到教育部五级联通。

安全保密到位。采用专用车辆运送试卷,并配备监护车,由公安押运。试卷进入保密室后,由4人以上(其中4名公安人员)昼夜值班,定时室外巡逻。试卷运送实行全程监控录像。考试期间,保卫人员严把考点大门,无关人员坚决拒之门外;严格实行考前清场制度,认真清理考点内的闲置办公室、教室、非考场的房间,全部封闭并贴封条,确保考试期间的安全稳定。

考务管理到位。进一步细化各职能小组职责,形成详细具体的工作职责及操作流程,认真培训各类工作人员,使每位工作人员都能熟悉和胜任自己的工作岗位。为保证公平、公正,由市教体局工作人员组成抽签工作组,在每一科开考前让监考教师依次抽签,确定监考教师负责的考场,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