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交通运输局运管站开展接送学生车辆专项治理行动

作者:于光秀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3 09:22:33 浏览次数: 【字体:

   自3月19号开始,霸州市交通运输局运管站采取四项措施在全市开展了接送学生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摸底排查。通过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接送学生车辆数量、车况、运营资质、驾驶人资格等情况,建立管理档案,实行一校一档,一车一档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制度,对排查出的不合格车辆进行严格督导整改,严禁存在车况破旧、安全隐患未消除、保险未到位等情况的车辆接送学生。

 

  三是严查治理。调派稽查人员采取定点检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方式,对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载等违规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同时加大对农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坚决取缔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和非法营运客车接送学生。

 

  四是加强宣传。深入校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学生及家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不乘坐不合格车辆。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