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城管局增划便道停车位,规范静态停车秩序

作者: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3 15: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便道车辆停放秩序,优化市民出行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7月21日至22日,市城管局按照“疏堵结合”的方式,开展增划便道停车位行动,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一是科学规划,应划尽划。在前期划设的市区主次干道两侧1830处便道停车位的基础上,增划益众街(书香苑南门)、天祥路与益众街交叉口(建设银行门口)、益津路(李少春大剧院、乒乓球馆、海润酒店、市政府西侧格雅酒店)、益津路与益众街交叉口(康泰华二店)等道路两侧便道机动车停车位121处,为出行市民群众提供停车区域,努力让市民群众出行顺心、停车舒心。

887aea91af054e07b005992d74bd0e82.jpg

二是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在施划停车泊位的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在大型商场超市、小区学校门口、沿街门店、市民群众张贴发放《关于加强主城区道路两侧机动车辆停放管理的通告》600余份,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市民自觉按规定区域停放车辆,对违停车辆当场进行劝离。

98de2c7232de4dcc8b243a9025a5783b.jpg

三是加大管控,集中整治。根据上级要求,将迎宾道以北的道路便道设置为严管区,市城管局联合交警部门强化执法管控,规范道路两侧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大力整治侵占绿地、占压盲道、未停车入位、违反车辆朝向标志的违停机动车,严厉打击私占公共停车位、私设地桩地锁等行为。

8e53bff964c54a52bb796467f9eab406.jpg

下步工作中,市城管局将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充分利用城市现有资源,见缝插针,继续在市区主次干道两侧便道增划停车位,有效增加公共停车空间。加大执法管控力度,严厉打击道路两侧便道乱停乱放行为,坚决拆除清理私设地桩地锁,规范便道车辆停放秩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