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三项措施加强队伍管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3 10: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工作 ,霸州市公安局针对当前队伍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通过构筑“单位、家庭、社会”三道防线,积极探索民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办法,有效预防了各类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积极构筑内部防线,落实好各项制度。制定民警八小时以外的行为准则要求民警严格遵守,对民警八小时以外提倡做什么、可以做什么、禁止做什么都进行明确规定。同时,局领导及时了解民警思想状况,一旦发现民警思想出现偏差,有违法违纪苗头,及时进行诫勉谈话,早提醒、早防范,力争把问题消灭在在萌芽状态。

 

  积极构筑家庭防线,亲属参与监督。通过召开民警家属座谈会,向其通报民警的工作状况。尤其是年底前各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后,各项任务繁重,民警时常加班,工作非常辛苦。通过由单位领导定期通报此情况,争取家属的理解、支持,并借座谈之机,虚心听取家属对公安工作和队伍管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公安工作质量。

 

  积极构筑社会防线,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创新举措,将“群众路线”充分运用到民警八小时外监督管理之中。通过在群众中广泛聘请警风警纪监督员,监督民警八小时以外在社会上的言行,并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欢迎广大群众对民警违法违纪行为进行检举揭发。同时,定期邀请、组织企事业单位代表座谈,听取他们对民警八小时外遵纪守法情况的“所见所闻”,以强有力的群众监督措施为年底前队伍管理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