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以赛促研,聚焦深度课堂——霸州市举行2020年度青年教师说播课大赛

作者: 来源:霸州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31 15:46:4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2月29日上午开始,为期两天的霸州市青年教师说播课大赛分别在霸州市第二小学和霸州市第二中学成功举行。33名参赛选手经过紧张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4名,二等奖19名。

7608950052e248299a0f55c6ca1efe38.jpg

0786d163db3f4fbb8e48ad2318490cdc.jpg

说播课,作为一种新颖的赛课形式,是促使教师提升课堂教学技能的专业竞技活动,要求参赛教师对已上过的课进行一个阐述,是说课者用自己的语言和真实的教学实录描述教学过程,要求15分钟内既要展示教师基本功,还要展示教师对课堂的驾驭能力,讲述对教学重难点的处理方法以及对学生思维的引导,要展示课堂教学的精华所在。

说播课要求教师不仅会讲课,还要会说课、评课,深入反思课堂效果,要求语言讲述与再现课堂情境高效整合,是青年教师对课堂教育教学技能的深度学习。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