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抢抓时机,助力苗木返青 ——市住建局园林部门积极开展苗木返青水灌溉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6 15:08:50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园林植物逐渐进入生长期,市住建局园林部门抢抓有利时机,及时组织各养护公司开展苗木返青水的灌溉工作,以保证园林植物的正常生长。

市住建局园林部门积极召开养护工作例会安排园林植物的浇水灌溉工作。会上要求园林养护公司提前检修水车、水泵、水井等供水设施,以保证浇水工作的正常进行。浇水期间各养护公司每天汇总上报浇水进度,市住建局园林部门做好记录归档保证浇水工作按计划进行。

为保证水的浇足、浇透,他们采取“旁站”和“深探” 的模式积极开展工作。“旁站”是指园林养护巡查人员在园林公司浇水过程中,对苗木的浇水实施现场跟班的监督管理。“深探”是园林养护巡查人员和督察工作人员使用专用工具“水分测定仪”对于浇水完成的路段进行实地勘验,对于未达到浇灌标准的要求养护公司立即整改,以保证水的浇足以及浇透。伴随着浇水工作我们积极开展苗木的施肥工作,以保证园林植物对肥料的充分吸收。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