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雨污水分流管网项目开展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 来源:霸州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6-25 10:44:03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1日上午,霸州雨污水分流管网改造项目开展沟槽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本次应急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模拟现场开挖基坑作业出现边坡局部坍塌,导致一名现场工作人员被坍塌土方掩埋,项目负责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后勤保障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安全警戒组等6个应急救援方队快速进入事故现场进行现场救援。

c1b90e898f75455aa7a038893ac2c7a5.jpg

在救援演练现场,各应急小组分工明确、紧张有序、协同作战。整个演练模拟了基坑坍塌警情发生到应急处置基本完成:基坑坍塌人员掩埋、险情上报与应急反应、现场初步举措与应急技术分析、联动紧急抢险救援、受伤人员现场急救、后续应急处置等六个环节。各应急小组按照预案职责分工,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各环节衔接紧密,险情处理有条不紊,应急反应快速有效,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援措施及时到位,后续处置科学严谨。

7c312ec5740548a0beb2f65451535334.png

通过这次实地演练,项目员工再次夯实了安全基础理论,增强安全意识,在事故应急处理能力等各方面都有了新的提高。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