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人社局强化智力支持帮扶村民致富显成效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3-10-15 08:41:07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霸州市人社局把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作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关键载体,紧紧围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方面为全市30个帮扶村提供智力支持,多次组织专家深入村街为农民、专业户、基层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免费发放各种实用技术知识手册1000余份。
    于9月2日在杨芬港小庙村为32名急需专业技术帮扶的村民举办了为期十天的种植养殖创业培训班,通过课堂培训和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的实地指导,使他们进一步提升了技能水平,积极投入到自主创业的热潮中,有的搭建大棚种植蔬菜、有的搞家禽养殖等。目前已经有24名帮扶村民领取了营业执照,创办了自己的企业。
    为解决帮扶村民创业的资金瓶颈问题,我们将充分利用就业惠民政策为急需创业资金的村民提供无息小额担保贷款,现在申请贷款的村民们已经上报了书面材料,下一步,我们将进行实地考察,预计年底贷款能发放到村民手里,这将大大提高创业的成功率,有效促进村民创业致富。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