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启动“三查”行动“回头看”专项行动

作者:金永辉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3-10-17 08:49:47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4日,霸州市环境保护局召开“三查”行动“回头看”专项行动动员会,环境监管主管领导、环境监察大队全体、胜芳分局环境监察骨干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印发了《霸州市环境保护局印发<关于开展“三查”行动“回头看”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利用1个半月的时间,对全市所有排污企业进行一次彻底检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规范企业生产经营,保障排污企业达标排放,不断改善全市环境质量。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达到四个目的:一是对环境违法企业“处罚一批、关停一批、限期整改一批”,加大处罚力度,以行政和法律手段,督促排污企业守法经营,达标排放。二是对涉酸、涉水和废气排放企业,要求其所有污染处理设施必须与生产能力相匹配,保持设备稳定运行,达标排放,并设置运行台帐,详细记录运行状况。三是强化污染企业监管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建立和规范涉酸企业、10吨以上燃煤锅炉使用企业、全市渗坑治理等现场监管档案,逐步使我市环境现场监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四是以专项行动促进执法队伍素质建设。通过联合执法,加强市局与分局执法人员、新老执法人员的沟通、学习,达到提高环境执法队伍整体素质的目的。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