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服务转型发展 优化园区生态

作者:孙洪通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3-10-22 10: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园区项目建设,优化园区生态环境,霸州市环保局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在服务园区经济转型发展的同时严把环保准入门槛,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强化园区日常环境监管,致力将我市三大园区打造成为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生态园区。
    强化优质服务理念,简化办事服务审批流程。积极服务园区进区项目和驻区企业,改进办事程序、缩短审批时限、简批审批流程,对符合环保准入条件和总体规划的项目,实现优先办理、限时办结;对须上报上级环保部门审批的项目,采取全程陪同办理措施,积极协助项目单位到上级部门办理审批手续。
    严格项目入园审批,坚持走低碳经济发展道路。在招商引资中严格把关,注重引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高科技、高附加值、环境污染少的节能降耗型项目,杜绝“高污染、高能耗”项目进入园区。严格执行项目论证例会制度,把环保审批作为行政许可的前置条件,从立项、选址、土地征用等方面严格把关,做到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不批,选址不符合规划要求的项目不批,污染治理措施不落实的不批,环保投资不落实的不批,总量排放不符合要求的项目不批。
    强化日常环境监管,积极化解污染投诉纠纷。对园区开展日常检查工作,对企业的污染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协调处理各种污染投诉,做到解决环保问题“零拖延”、整治环境违法“零容忍”、环保设施覆盖“零盲区”、决策公开透明“零质疑”,用铁腕治污的决心将三大园区打造成生态园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