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建设压缩垃圾中转站 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

作者: 来源:市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3-10-29 08:50:55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建设局按照《霸州市城乡一体化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推行“村级分类收集,镇(乡)级集中压缩,市级运输处理”的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完善村镇垃圾收集、中转、处理设施,在各乡镇、区办(不含胜芳镇)建设压缩式垃圾中转站,每个中转站占地约110平米,设有垃圾压缩站、公厕及管理间。
    截至今年9月底,我市乡镇十座压缩式垃圾中转站的建设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已结束,十四辆垃圾转运车已经全部到位,垃圾车司机及压缩设备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已经完成。霸州市建设局于9月29日对各乡镇、区办下发了《关于启动乡镇压缩式垃圾中转站的通知》。10月中旬为提高乡镇压缩式垃圾中转站的使用率,市建设局要求各乡镇(区、办)通知所辖村、街将垃圾统一运至垃圾中转站,并及时派垃圾转运车将垃圾运至市垃圾填埋场处理。
    市区四座压缩式垃圾中转站也投入建设。贾庄村西益津市场内垃圾中转站的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设备正在安装,预计11月中旬正常运行。城区办小何庄东,北燕家务南头村中转站正在建设当中,预计2013年11月底全部投入使用。范家坊村中转站正在协调用地接电事项,计划近期开工建设,预计2013年12月中旬正常运行。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