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开展秋季苗木补植 保证市区绿化效果

作者: 来源:市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3-10-29 08:51: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省人居环境奖”迎检工作,加快我市宜居环境建设,结合园林工作实际情况,市建设局园林部门积极开展秋季苗木的补植工作。
    通过对前期的苗木补植量的摸底调查,全面掌握补植苗木的底数,在此基础上组织各养护公司积极开展补植工作。此次缺苗、缺株补植主要分两部分进行:一是行道树的补植工作。为保证苗木成活率,所需补植乔木的胸径、分枝点等要求必须符合标准,同时严禁裸根,必须带土球种植。补植地点包括益津路、迎宾道、金康东道、市民广场等重要迎检节点;二是灌木的补植工作。严格控制苗源质量,选择植株健壮且生长良好,无病虫害,规格符合要求的植株进行种植。补植完毕必须及时浇水、严格遵循“浇则浇透”的标准,以保证苗木成活率。
    为使此次补植工作顺利进行,市建设局园林处将任务层层落实,分解到每一名养护管理人员,做到随时跟踪记录。据了解,市区苗木补植工作将于10月28日全部完成。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