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多举措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作者:徐建光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3-10-29 08:53:41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环保局以“让人民呼吸清洁的空气”为目标,以工业烟尘和建筑行业扬尘等为重点,着力解决危害群众身体健康,影响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大气环境问题,多举措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对全市所有工业企业、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活动的商业企业的燃煤锅炉进行普查。所有燃煤锅炉、炉窑,必须安装与之相匹配的湿式脱硫除尘设施,并设置运行台帐。督促有条件的企业实现煤改气改造。暂时无条件进行升级改造的必须要选用低硫低灰洁净煤。
    二是加大燃煤锅炉使用单位的检查频次。重点查处企业偷排偷放、擅自停运治污设施等违法行为,确保重点燃煤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有效杜绝“冒黑烟”现象的发生。对从事经营活动的无脱硫除尘设施的立式锅炉全部进行拆除。
    三是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在秋收期间,市政府下发了秸秆禁烧的通知和通告,市环保局加大了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和执法力度。按照“有火必禁、有烟必查、有灰必罚”的原则,将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截至目前,市环保局在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中,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79人次,车辆88台次,检查企业161家,关停企业28家,要求限期拆除锅炉的6家,要求限期安装脱硫除尘设备的企业5家,对1家未开启脱硫除尘设施的企业进行了处罚。全市未发生任何因秸秆焚烧引起的着火点。目前,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仍在进行中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