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三项措施着力防治扬尘污染

作者:孙洪通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3-10-29 09:02:17 浏览次数: 【字体:


    冬季将至,针对目前天旱少雨的实际,霸州市环保局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工业企业扬尘污染的管理。加强对全市钢铁企业的监管,确保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严格监督可能产生扬尘污染的新建项目,在环评文件上明确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并严格要求粉性物料必须采取库房式存放,临时性料场货场必须采取严格的篷盖和围挡措施,实施密闭运输和清洁运输,进行排污申报,强化对扬尘污染防治全过程管理。
    二是扎实推进“绿色工地”标准。要求施工单位积极贯彻“绿色工地”标准,采取更加有效扬尘防治措施,督促施工单位规范施工作业,采取洒水、围档、遮盖或喷洒覆盖剂等措施压尘、降尘。同时,加大对建筑施工地扬尘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使施工现场的扬尘减少到最低限度。
    三是畅通“12369”环保投诉热线,24小时接受举报和投诉。对投诉的扬尘污染问题,及时核实通报,并积极反馈查处结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