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深化环保服务,助力绿色发展

作者:孙洪通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3-10-29 09:03:3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环保服务,改善生态环境,助力绿色发展,推进环保模范城市建设,霸州市环境保护局全面开展了“五个深化”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坚持全员自觉学、领导带头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环境保护部和省环境保护厅相关重要文件,举行了环保业务大比拼,有效提升了环保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二是深化服务意识。加强规划环评管理,明确园区环保准入要求等关键环节入手切实指导产业园区发展,加强三大园区经济区建设服务,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从源头保障环境安全。优化审批工作,提高环评审批效率,实现项目审批提速提效,服务经济跨越发展、绿色发展。
    三是深化生态保护。努力抓好以下几方面,一是抓好饮用水源保护,严格落实饮用水源保护区管理制度,完善饮用水源地生态防护工程,加大饮用水源保护力度。二是抓好环境风险防范。畅通信访渠道,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掌握全市环境风险源情况,建立健全环境风险防范体系。三是抓好重点污染源的监管。突出抓好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的建设与监管,推进重点监控企业按照环境保护的相关要求监管到位。四是抓好环境监测监察能力建设。加强各级环境监测站和监察机构标准化达标建设,全面提升环境应急能力。
    四是深化污染物减排。减排任务关系到全市项目建设及经济持续发展,目前减排形势严峻,要按照区域调整后的空间布局,努力做到“四个全面”,全面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园区项目建设、全面加快减排重点项目的落实、全面加强监管减排工作的落实,努力推动各项减排工作的落实。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