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城区燃煤锅炉及餐饮企业油烟治理行动全面展开

作者:任逢祥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3-10-29 09: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改善霸州市空气质量状况,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霸州市环境保护局全面展开对市城区燃煤锅炉烟尘排放及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治理工作。
    一是借助媒体力量,加强环保宣传教育。10月22日,霸州市环境保护局在霸州市电视台播发《霸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对市城区燃煤锅炉烟尘排放及餐饮企业油烟排放进行治理的紧急通知》,通过媒体,营造行动氛围,增强人民群众对大气污染防治重要性的认识,以达到人民监督企业,企业互相监督的作用。
    二是加大执法力度,遏制锅炉烟尘直排。自10月22日起,执法人员对市区内的餐饮住宿洗浴企业、住宅小区及企事业单位展开全面检查,督促使用燃煤锅炉的企事业单位于取暖期之前,完成燃气锅炉改造或加装锅炉脱硫除尘设施。要求已经加装燃煤锅炉脱硫除尘设施的企事业单位必须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对没有按通知要求进行锅炉整改或未使用锅炉脱硫除尘设施,排放不达标的,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给予严厉惩罚,坚决杜绝锅炉“冒黑烟”的情况发生。
    三是开展餐饮业排查,杜绝油烟直排。要求8桌或80个座位及以上的餐饮门店,必须于11月15日前安装油烟净化设备;8桌或80个座位以下的饭店、餐馆,必须安装独立烟道,对逾期未加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企业及学校、企事业单位所属食堂,要求停业整改。对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但设备简陋不能达标排放的餐饮门店,要求限期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更新,杜绝油烟直排。
    截至10月24日,执法人员共检查燃煤锅炉使用单位5家,检查餐饮企业6家。对未加装锅炉除尘脱硫设施的1家酒店下达了环境监理报告单,要求限期加装除尘脱硫设施或拆除锅炉,关停1家无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馆。检查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