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环保局全面开展我市5.2版体系文件修订工作

作者:王玲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4-03-18 09:05: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证我市环境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不断提高体系运行效率,我市推进办根据廊坊市人民政府ISO14000环境管理标准推进办公室《关于修改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文件的通知》(廊标办[2013]3号)的统一安排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运行标准要求,对全市环境管理体系文件进行全面修订。由于此次体系文件修订工作涉及范围广,修改内容多,推进办从2013年底开始已着手各项工作。
    一、认真做好管理体系认证框架调整工作。按照环境保护部认证中心专家组和廊坊市推进办的要求,及时下发了《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将各乡镇(区、办)及霸州广播电视台等16个单位从全市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框架中去除的通知》(霸政办[2013]123号)。我市管理体系认证框架调整工作的完成,大大提高了我市环境管理体系运行效率。
    二、按时完成5.1版环境管理体系文件的整理修改工作。本着删繁就简,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原则,我市推进办根据体系框架具体的调整情况和各部门的实际工作内容,重新修改了5.1版环境管理手册、程序文件、应急预案和作业指导书中的相关内容。
    三、全面启动5.2版体系文件的修编和升级工作。从本周开始我市推进办将对各部门上报材料进行统一的整理、汇总,最后进行系统修编。重新梳理各部门环境管理职责、职能,对全市5.2版体系文件进行换版升级。修订内容重点围绕环境因素的识别;法律法规及其他要求的识别;环境目标指标的制定;机构调整和职责职能的变化;程序文件、应急预案、作业指导书的变化等几个方面进行。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