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计生局开展便民利民服务

作者:杨国荣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4-03-21 09:01:49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计生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一手抓学习,一手抓调研,利用座谈会、集中走访、发放征求意见卡、蹲点调研等多种途径广泛征求社会各层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千方百计便民利民。
    立足实际,修改了办理《第一个子女登记卡》的程序,变女方只能到技术站出具已怀孕证明为到市区内所有医院出示证明均可,大大方便了育龄群众;把对二胎生育证的审批移交到行政审批中心,实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审批,简化审批手续。同时,该局负责人还利用蹲点调研的机会,摸清计生困难家庭的底数,慰问计生贫困户。调研期间,通过召开村街两委班子座谈会、入户走访等途径了解村街的基本情况,查找制约村街发展的瓶颈。同时对蹲点村的14户计生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了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受到了老百姓的称赞。
    为了方便群众办理业务,他们还在局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置了业务咨询台,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提供咨询、科室引领、政策解答等服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