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国土局领导扎实开展信访跟班工作

作者: 来源:市国土局 发布时间:2014-03-21 08:59:4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我局局长杜卫东先后到局信访大厅和霸州分局开展信访跟班工作,并深入到南孟镇田各庄村开展下访工作。
    杜局长在信访大厅跟班时,认真听取了我局信访工作总体情况和信访案件化解处理情况汇报,认真了解信访工作实际,并就信访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具体案例与信访工作人员进行了一一探讨和指导。
    在霸州分局开展跟班工作期间,杜局长认真听取了霸州分局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推进进度和下一步工作谋划,并对霸州分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霸州分局班子团结,工作扎实,做到了教育实践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并取得了较好成绩。霸州分局在全市国土系统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家一定要鼓舞士气、再加压力,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特点和要求,通过开展活动,规范干部干事、方便群众办事、破解发展难事,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在全系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他强调,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注意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国土党员干部们一定要学习吃透上级重要精神,深刻认识我们国土资源部门工作定位的重大变化,充分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摒弃一阵风思想,扎扎实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要坚持业务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一方面要通过开展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另一方面要围绕 “三个年”活动,有针对性的实施五个专项行动。实现干部思想有转变,业务素质有提高。三是要认真自查自纠,狠抓整改提高。系统党员干部要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对照“四风”方面的种种表现,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对查找出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完善一批新的制度,并将制度落到实处,确保党员干部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履职到位。会后,杜局长对霸州分局教育实践活动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和办公用房情况进行了检查。
    随后,杜局长赴南孟镇田各庄村开展下访活动,分别与包村干部、镇信访工作干部、村街“两委”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座谈,接待群众反映诉求,研究信访问题化解办法,详细了解村街整体情况和发展思路,并对田各庄村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