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四月份上半月工作重点

作者:张文龙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4-03-25 10:21:4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霸州市环境保护局召开班子会,对第一季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结合各项工作进度,确定了四月份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对乡镇环保所的督导工作。加大对乡镇环保所业务指导,推动环保所按照工作职责,依法全面开展辖区内的环境保护工作,对辖区企业进行拉网式摸底调查,尽快建立辖区所有企业台帐,一企一档,制作企业分布图,按照企业规模大小、污染物排放类别、历年来守法情况、环保手续办理情况等内容,对辖区企业进行分类管理,想方设法管好自己的“责任田”,进一步实现“近距监管、真诚服务、快速反应”的三大效能。
    二是加强对涉酸企业的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进一步加强对涉酸企业的监督管理,严格企业废酸和废酸水的监管,严防企业偷排偷放;加强对重污染企业监管,对已经取缔的“十五小”企业进行复查,严防“十五小”企业反弹;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监管,确保出水达标。
    三是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开展燃煤锅炉、工业废气、城市扬尘、餐饮业油烟排放等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加强防护措施,做到重点污染领域防控在先。同时对 企业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抽查、暗访、督查和督办工作,对发现的污染源,实行发现一起、治理一起,切实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有效运行。
    四是组织做好“4.22”世界地球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借助地球日活动平台,普及资源、环境、地球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和知识,倡导广大家庭开展低碳系列活动,实行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低代价的低碳生活方式。
五是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环保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时间节点全力推动活动开展,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正风肃纪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使各个环节互相衔接、互相贯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探索环保新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