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韧劲十足、永不服输 —— 抗疫,住建人在胜芳

作者: 来源:霸州住建 发布时间:2022-04-08 17:04:54 浏览次数: 【字体: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这群人中,有一支队伍叫住建人,“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把永不服输的信念装在心中,把冲锋在前的责任、向险而行的担当化成韧劲儿,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役中,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保一方平安,护百姓周全!逆行战魂,向阳而生。

 f8f1cf8bef834413b47c947fbad1ef49.jpg

罗向前就是这支逆行队伍的“火车头”。他是住建局援助胜芳抗疫团队的带队领导之一,从24日接到通知后,他毅然决然奔赴胜芳一线,把74岁的老母亲和五周岁的闺女留给妻子照顾;“这段时间,你辛苦了!”,这是他和爱人在微信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简短却饱含着思念与歉意。任务紧急,临时住宿条件艰苦,罗向前同志坚持不搞特殊,和同事们挤在六七人一间的宿舍里住宿、办公,并且把自己也排进了值守队伍,亲力亲为参与点位轮岗执勤。在刚到胜芳的前几天,他既要执勤又要处理突发事件、报紧急报表,曾三天只睡了七个小时,短暂休息就又爬起来忙碌。他部署有方,先后组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17次,积极配合胜芳镇防疫指挥部成立了六个尖刀班和十五个卡点班组,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分级管理落实落细落地,有序推进胜芳管控取得实效。他统筹得力,积极沟通胜芳镇政府及其他有关部门,全力调配防疫物资,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及时采购防护服、手套、消毒液、酒精,充足筹备防护物资保障兄弟姐们们的安全;24小时执勤,各组分班细化,他想尽办法协调7台执勤用车保证正常轮岗;防护面罩有些吃紧,在他疲惫的呼噜声中,还能听到他念叨“面罩”的呓语。他关怀备至,安排专人统计抗疫一线人员的各种困难,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惜一次次的动用自己的私人关系;他想办法为一些体质较差的兄弟姐妹协调中药药包,提高抵抗力,保障一线人员的身体健康;由于人员过多,点位复杂,餐饮配送偶尔出现错漏,他总是让值守岗位的同志先吃,自己要等大家都拿到饭,如果期间有人没领到饭,他就马上托人把自己那份饭带过去,自己默默打开一份泡面。太多的点滴体现着一名党员领导的责任和担当,他作为一枚火苗点燃了整个住建团队坚韧抗战的燎原之势。

 db5f5994f0b74ca48461289a88c9d5ab.jpg

同样韧劲十足、永不服输的还有这样一支队伍--“尖刀连”。3月27日,接上级组织安排,抽调人员,负责阳性病例及密接人员隔离点的管控,这是与疫情的直面较量,这是与病毒的正面交锋。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我是党员,我去”“我不怕,我去”“我去”……这是张国富与罗向前两位带队领导接到任务后,在前钢319宿舍召开紧急会议时回荡的声音。不管怎样艰险,总有这样一批“亮剑”斗士,用肩膀担负艰难使命,用身体搭建防护高墙,这就是36位勇士组成的“尖刀连”。

40b4327a1d254aa2be1a49e0192922cd.jpg

“尖刀连”的36位战士里,还有唯一的一朵巾帼之花-佟册。她和“尖刀连”里的车建明、邱雅兵是一个科室的同事。在尖刀连成立初期,车辆短缺而又必须马上到岗,只能同车同行,小组组长车建明和她沟通,让她和别的女同事重新结组去普通的管控点位,她却摇头拒绝,说不管早班晚班她都能克服,她也要去最前线。她说她的爱人在9号就已经在市防疫指挥中心驻岗,孩子有父母照看,既然来了,就是做好了一切准备,要在最前沿发挥她的力量,与她的爱人一起努力共同打赢这场歼灭战!在“尖刀连”的驻守阵地上,经常可以看到她拿着扩音器呼喊的身影,经常听到她在微信群里为大家加油打气。

 2f38f85ccef4487dbdea92e318d87f84.jpg

王伟,也是尖刀连中夫妻“双一线”的代表。他爱人是医务工作者,已于3月10日奔赴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老人年迈,孩子还小,作为父亲,他知道孩子的思念,也深深牵挂着孩子,越是这样,他越是感觉到亲情、健康的重要,也越知道自己作为一线人员的职责所在。在特殊的季节里,他在隔离点为女儿度过了4周岁的生日,没有烛光,没有生日蛋糕,他默默地祈祷,这次疫情赶紧过去,祝福家人、朋友、全国人民健康幸福。“使命在身,我们共克时艰",这是他们夫妻二人的互相勉励。

 a0b64205c1834a4b9051709539534359.jpg

接到支援胜芳的通知后,米良犹豫不决,家里老二太小,还不满一周,而且妻子也不太会做饭。妻子看透了他的心思,“你去吧,任务重要,家里有我呢,我能照顾好孩子们”。他咬咬牙,打定了主意,背起行囊,义无反顾地到了胜芳一线,又主动请缨,加入了尖刀连。“爸爸,你放心,我长大了,我能照顾妈妈和妹妹,等你回来”,视频里10岁米浩远声音稚嫩,但异常坚定,泪珠在米良的眼眶里转了又转,忍不住滴了下来。

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住建队伍“韧劲十足,永不服输”。疫情面前,生命至上,住建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心为民的使命担当,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以“辛苦指数”换得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为构筑疫情防控屏障全力贡献霸州住建的精神与力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