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住建局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环卫战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0 18:05:40 浏览次数: 【字体:

面对我市严峻的疫情形势,市住建局环卫处坚持政治站位,夯实责任、迎难而上、精准发力,全面部署环卫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实际行动诠释“求胜、拼搏、担当、奉献”的住建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卫战线”。

890d2a02a3a745709021f33b1f81a3bc.png

一、全力做好道路消杀。住建局环卫处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原则,按照每天不低于2次的频率进行全城道路消杀,有效防控疫情扩散和环境污染。采取车辆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39条主次干道、46条背街小巷进行持续消杀,出动四台大型雾炮车对主次干道喷淋消杀;出动20辆小型高压冲洗车对辅路、便道和背街小巷冲洗消杀,务必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点面结合、全城覆盖,最大程度阻断病毒通过城区公共空间传播途径。

二、加强生活垃圾收运管理。在日常垃圾清运过程中

盯紧垃圾收集、转运、处理环节,重点做好消杀防疫。做好垃圾收集容器清理消杀,对公共区域4800余个垃圾桶、果皮箱、11个垃圾转运站及运行的垃圾清运车进行每日最少两次循环预防性全面消杀,加大巡查、清理、收集频次,垃圾收运作业完毕后,及时对垃圾点进行冲刷消杀;城区重要部位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垃圾桶,每天循环消毒、灭菌并及时转运处理,确保卫生整洁,严防病毒传播。

efc03c753ccf47dcaa439570976b6de7.jpg

三、严格隔离点生活垃圾处置。针对全市15个隔离点、6个封控区、12个疫情重点村街等重点区域日产生活垃圾,配置专车封闭垃圾清运车8辆,实行专人专车清运并加强车辆及垃圾的人工消杀。做好重点区域生活垃圾全面消杀、日产日清,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实行专用通道入厂,立即焚烧处置,杜绝积存。

四、强化环卫公共设施消杀。对城区59座公厕加大消杀保洁力度,保持良好通风条件,重点针对与人体接触频繁的部位,如洗手台、扶手、门把手、水龙头、门帘、便器周边等高频使用部位,实行“定时+及时”循环清洁消杀,从源头上隔绝病毒传播。

五、加强环卫职工防控。一是按照市防控办要求,对我市环卫系统所有职工开展全面排查,实施更性、及时上报、不得瞒报,没有特殊情况全部居家办公,不得随意外出;积极参加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二是加强环卫工人健康监测,及时发放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每日监测体温,设立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告知微信群和电话并保持畅通,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85b35afaf6384ba1a0c14342376fa4e6.jpg

六、加大环卫作业督导。住建局环卫处在大部分干部职工被抽调抗疫一线,人员短缺的情况下,统筹规划,留守干部职工早出晚归,每天吃喝在路上,工作在路上,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对工作开展不到位的公司及时与之沟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积压、不推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市住建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全市环境卫生消毒消杀工作,彻底消除隐匿传染源,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