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凝心聚力共护成长霸州市检察院举办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联席会议暨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仪式

作者: 来源: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6-20 11:14: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落地落实,促进多部门建立健全家庭教育工作联动机制。6月14日,霸州市检察院邀请了团市委、教育和体育局、妇联、民政局、关工委代表共同召开联席会议,会商通过了《关于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的工作方案》,并于会后举行了霸州市检察院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仪式。

联席会上,各成员单位就如何共同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进行了商讨,明确了以失管失教未成年人、涉案未成年人为服务对象,对其监护情况进行家庭教育评估,督促落实监护人主体责任。霸州检察院同与会各部门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指导监护人对未成年人进行有效监护,构建全方位、多点面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为构建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联席会后,与会代表一并参加了家庭教育指导站的揭牌仪式。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霸州市检察院将继续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工作原则,全力配合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部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强劲工作合力,共同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家庭教育环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