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助力农民丰收

作者: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9 09:58:09 浏览次数: 【字体:

又是一年麦收时,在王庄子镇靳家堡村一片成熟的麦田里,各类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轮番上阵,在机手们的熟练操作下,金黄的小麦被收割完成,随后新的自动机械设备交替使用,旋地、播种一气呵成。

廊坊市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毕文平告诉记者,廊坊市从2017年开始逐步实施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今年由霸州市承担省全程机械化项目。霸州市全力做好项目实施和技术推广工作,提升农业机械科学水平,优化农机装备结构,节本增效、推动规模经营。

毕文平介绍说,推广全程机械化的重点技术,既是对先进智能农机装备一次展示,更要让农机科技集成化装备在霸州逐步示范推广,提高广大农民机手对农机新技术的认知。

在演示会现场,来自省、廊坊市的专家对自走式小麦联合收割机作业、拖拉机自动驾驶、玉米电控精量播种施肥作业、无人机植保喷药作业依次进行观摩和讲解,使农民群众、农机手对农机新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截至6月27日,全市夏收工作正式落下帷幕,100%实现小麦机械化收获、秸秆机械化粉碎还田、玉米机械化播种,“三夏”期间累计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1230辆次,共收获小麦 13.36万亩。全市夏粮总产5.41万吨,较上年度增加59.49%,稳产增收形势良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