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教体局开展2022年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4 15:51:01 浏览次数: 【字体:

57c233d3f96d49df9f2fee2b7a9431e6.jpg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抵制毒品的能力,提升全民禁毒意识,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按照国家、省禁毒相关部署,市教体局在6月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策划并开展了2022年教体系统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9184b0aa539e4258984d6dfe76023eca.jpg

各级各类学校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开展线上主题班会。通过多媒体课件、禁毒教育宣传教育片、禁毒故事宣讲等丰富的形式,将禁毒宣传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推动禁毒宣传走心入脑,切实筑牢青少年抵御毒品侵袭的防护墙。发挥学校对社会的辐射作用,号召广大家长积极投身禁毒人民战争,通过签订《禁毒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以及让学生带动家人一起进行禁毒知识、禁毒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真正做到家校联手,拒绝毒品,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43f8cdef812c436aa4428453e09007af.jpg

为增加活动实效,市教体局举办禁毒主题绘画、书法、演讲、禁毒教育课件征集评比活动,活动收集各类作品1045件,一幅幅、一件件活神活现触动人心的作品,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毒品的流入、禁毒历史、毒品的来源和危害性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加深师生对毒品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全系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